今天是:

巡 察 公 告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1-09 04:06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巡察组于2021115日至125日对中共勐海县委宣传部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的主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以及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普洱茶现代产业示范县、康养旅居示范县、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第巡察组将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共勐海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机构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开设巡察信访接待点: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开通举报电话(短信):18869111501,电子邮箱:mhxwdyxcz@126 com;开设1个意见箱(县委宣传部右侧门旁)。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县委第巡察组反映问题、提供县委宣传部领导干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特此公告

 

 

 

                      县委第巡察组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