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构职能信息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3-14 11:48


一、职能职责

(一)宣传贯彻中央、省、州、县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县供销社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县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建设农村流通经营服务体系、农产品市场体系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指导服务体系;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行业协会和农村各类社区服务组织等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发展。

(二)参与农村市场体系建设;负责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指导构建农资经营服务网络、日用消费品经菅服务网络、农副产品市场购销服务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乡村流通信息服务网络,指导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

(三)参与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指导培育壮大相关龙头企业;加强全县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与指导;协调与政府部门及其他社会经济组织的关系。

(四)按照县人民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及防汛救灾物资的收购、储备和供应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五)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加强社有资产经营管理,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按出资额依法享有所有者的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的权利。指导全县供销社的经营管理、招商引资和技改项目的管理。

(六)代表海县合作经济组织,参与国内外合作社联盟活动,参与国内外经济组织、社会团体等开展经济、贸易、技术、人才、交流,签订合资合作协议。

(七)监督检查所属各单位落实扶持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的各项政策和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

(八)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领导简介

 

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 智

  历:族,19779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

职责分工:主持县供销社联合社全面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社等工作

 

 

县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

  历:女,布朗族,197411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

职责分工:协助主任工作,分管办公室。负责组织人事、财务、国家安全、法治建设(依法治县)、统战双拥档案、保密、宣传、信息公开、信访、工青妇、后勤保障等工作

县供销社副主任岩三

  历:男,布朗族,19745月生,大学学历,群众

职责分工:协助主任工作,分管合作经济发展股、社资产管理中心。负责合作社建设、流通网络建设、食用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爱国卫生运动(健康县城)创建等工作

三、机构设置

勐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设2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县供销社社务日常工作;承担县供销社机关会议组织、文稿起草、内部协调、文秘、机要、档案、政务信息、建议提案办理、安全保卫、防汛和组织救灾等工作;承担县供销社年度目标责任制管理;组织拟订工作制度,对机关重要工作进行督办检查;拟订全县供销系统的改革方案,指导行业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负责宣传、普法、联络、接待工作及后勤工作。负责县供销社机关和所属单位的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管理;组织指导本系统职工的业务技术培训、职业技术教育和行业技能鉴定;指导本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本系统的评先表彰、党风廉政建设、行政监察和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县供销社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和老干部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合作经济发展股负责宣传中央、省、州、县有关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对全县供销社改革和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指导基层供销社组织建设;负责组织指导本系统发展合作经济组织,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国家有关财务、会计、税收、金融、信贷等政策的实施;制定系统财务、会计、统计管理办法;指导本系统财务会计、财务、统计管理;指导本系统的内部审计;负责会计核算,编制年度经费预算,加强会计电算化基础工作;负责贯彻落实统计制度,按时汇总上报本系统会计、统计报表,撰写财务、统计活动分析报告,提供领导和有关部门分析决策;负责帮助和指导下级社和直属企业建立健全各项财经纪律、制度;研究和拟订本系统经济发展规划,计划、制定经济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研究拟订全县合作社教育发展规划和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联系方式

机构名称:勐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办公地址:勐海县勐海镇象山路26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08:00-12:0014:30-18:00 )

联系电话:0691-5122480(兼传真)

邮政编码666100

责任人姓名:中共勐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  刘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