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首个新能源充电站启用

  • 作者 :胡珊珊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6-20 03:09

记者李沿、胡珊珊、刀玉婷(实习)报道:

6月18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由勐海园投公司实施的充电站已顺利完成建设、调试和验收等工作,正式投入使用,对广大市民开放。

新能源充电站于2020年12月10日开工建设,由勐海园投公司旗下勐海蔚蓝新能源有限公司实施,已建设完成覆盖县城及部分乡镇24桩、48枪充电桩,以满足勐海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县城区设置充电站两座,分别坐落在冠城时代广场停车场和茶香路停车场,县政府、勐海云上四季酒店,勐海曼真警务室分别设置了充电桩,方便各类新能源汽车充电、补电需求,可同时满足48台新能源汽车充、补电,全天可满足500至800辆新能源车充、补电需求。

县工业园区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海峰:随着勐海新能源汽车的逐步增加,勐海新能源充电桩规划未来两年内新建充电桩2座;勐海镇、打洛镇、勐遮镇等十个乡镇新建充电桩各一桩;城区、小区、停车场、专用车位等零散充电桩70桩以满足未来勐海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根据新能源车充电收费标准相关文件要求:2020年1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参考县供电局提供的充电桩电价,结合停车场充电桩运营管理情况及维护成本,暂定充电收费标准为1元/千瓦时,后期如有上级相关文件规定或市场价格调动可再作调整。广大车主采用微信扫码充电就可以体验先充电后付款的便捷服务。该驿站24小时对外开放,自开始充电起2小时内可免费停车。

随着我县新能源设施的推广,不但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还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形象,也为群众提供了较好的出行条件。

云滴驾驶员 岩师傅:对于我们云滴(出行)的新能源汽车,勐海建了这个充电站以后很便利,价格方面也是很优惠。

记者 胡珊珊:在没有建这个充电站(之前),有没有考虑过买纯电动车辆?

市民  玉女士:想是想过,但是一直在犹豫。就是没有充电桩,对于充电这方面就不方便,所以就一直在考虑。现在勐海这边弄了那么多的充电桩很方便。现在可以考虑买一下这个新能源机(动)车,充电也方便,又环保,又便宜。

我县首批新能源充电站的建成,是一项惠民、利民、便民的工程,从根本上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对我县新能源汽车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县将根据市场需求,继续加大新能源推广力度,加快道路运输站场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提供更加有效的硬件设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