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

  • 作者 :李沿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6-21 03:34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

李沿、蒋雨珂、通讯员李仕芳、李宽报道:

6月21日上午9: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勐海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民族会堂隆重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艳主持开幕式。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换届工作第二督导组组长雷洋到会指导。

出席本次大会的应到正式代表245人,实到234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高江泉、陶艳、曹辉、白勇、钢图、吴永刚、姚军、何剑锋、玉儿嫩、卢应强、王福友、孙凌杰、岳滇勇、王建国。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及县纪委委员;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专门(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县直属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党员领导干部;省、州驻县单位党组织书记、负责人;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负责人,以及在职非党县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

在热烈的掌声中,高江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勐海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争创一流 跨越赶超 为勐海“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从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向好、改革开放步伐加快、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思想文化建设有力推进、边疆治理效能有效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10个方面,报告完成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情况,对过去的五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依然存在的8个方面的问题,提出做好勐海的工作,深刻体会到必须始终做到“六个坚持”。第二部分,从国家战略、省级政策、州级定位、自身特点等4个方面分析了勐海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优势,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主要奋斗目标,为确保实现上述奋斗目标,必须更加注重和下大力气抓好强边固防、普洱茶现代产业示范县、康养旅居示范县、乡村振兴示范县、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基础设施、改革开放、社会事业、边疆治理能力等10个方面的工作。第三部分,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全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锻造新时代干部队伍等5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

《报告》突出四个特点。一是承前启后。做到既与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相承接,又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总体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相一致,是指导全县今后五年工作的行动纲领。二是实事求是。无论是对过去工作成绩的肯定、存在问题的分析、取得经验的总结,还是对今后发展思路、奋斗目标的确定,都力求体现实事求是的精神;做到既体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以及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又紧扣勐海县情实际,体现勐海特色。三是重点突出。《报告》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同时,用大量的篇幅对党的建设作出了部署,凸显了党建的重要性。四是与时俱进。报告中各项指标的定位,符合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和勐海实际,部分指标高于全州平均水平,体现了勐海加快发展、奋起直追的信心和决心。

高江泉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冲刺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争创一流、跨越赶超,为勐海“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谱写勐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勐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2016—2020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已以书面的形式提交大会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