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一中开展暑期新课堂教学改革校本培训

  • 作者 :刀玉婷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7-28 04:23

记者刀玉婷(实习) 报道:

7月27日,县一中开展新课堂教学改革校本培训,来自县一中、县民中、勐海镇中学和勐海县第三中学的各学科教师代表28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全面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转变教师课堂教学模式和教育教学观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打造有效课堂为要点,开展为期12天的培训。培训邀请来自曲靖师院附中的专家学者,对参训教师进行知识点的讲授和课堂教学演示。

培训中,楚雄师院附中的教科处主任作《优化学生活动设计·促进学生能力发展》专题培训,他指出教会学生自主学习十分重要和必要,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就是推动教学改革的前提和基础;教师队伍也要学会分小组学习合作,共同探索出适合本地区的教学方法;以及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学习思维等。

楚雄师院附中教科处主任 李正树:通过本次到勐海一中交流、培训、学习,我希望把我们好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分享给勐海一中的所有老师,我相信在我们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勐海一中的教育越来越好。

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余仕春:基于勐海基础教育的现状,需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建立示范学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外引内培方式,带动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计划在三年内,全县打造几所品牌学校,建立标杆,全面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力争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通过此次新课堂教学改革校本培训,我县各校教师对教学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教师的课堂教学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进一步促进新课堂教学改革的推进。

县一中教师 王丹:通过今天早上的培训,李老师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宝贵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那么在今后的教学当中,我们会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把这些教学方法应用到我们今后的教学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