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 作者 :罗星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7-30 05:22

记者罗星、夏凤娜(实习)报道:

为加强社区儿童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7月26-30日,象山社区组织开展了以“红色百年 童心向党”为主题的暑期活动,23个孩子参加活动。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这是象山社区儿童之家里,老师正在教授孩子们学唱红歌的画面,轻松愉悦的形式、丰富的知识、精彩的内容让孩子们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暑期活动收获了很多。

学生 刘诗艺:这次暑期活动,让我知道了很多有趣的红色故事和红色人物 ,我们正处在学习的阶段 ,老辈们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党为国家做贡献 。

学生 李金泽:学了美术,这节美术课让我有了画画的自信。然后也学了法制,法制让我知道怎么守法、用法、遵法,还学了红色精神的历史故事,这让我感受到了前辈们,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来为我们打下了这片祖国的江山。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可以击碎一切的黑暗。

作为主办方,象山社区特别邀请了县幼儿园、县一小的老师和县公安局民警给孩子们授课。通过讲述红船精神--《一艘小船和一个大党的故事》;倡导少年儿童唱红歌,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爱党激情;观看红色微电影,增强少年儿童的爱国爱党意识;组织孩子们阅读“红色小人书”,增强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复兴的使命感,并用手工制作“红船”的方式,增强孩子们爱国爱党的意识;通过讲座学习,增强少年儿童法制安全、禁毒意识、卫生健康和消防安全意识。

象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 秦琼:在这次暑期活动中,通过讲一些红色故事、做红船的手工活动以及美术绘画、音乐、舞蹈等课程,促进了儿童的健康成长,也避免了一些孩子暑期在家没人陪的安全问题和在家玩手机游戏的问题,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是对红色(精神)的一种敬畏。此次活动使社区“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快乐之家、温暖之家”。

县幼儿园老师 罗茜:我们党员一起到象山社区的儿童之家,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爱国爱党的一些教育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这些活动来学习我们的爱党爱国的一些知识,引导孩子们听党话,识党恩,跟党走,做新时代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勐海是革命老区县,有光辉的党史和革命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始终赓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血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县委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实,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