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座谈会

  • 作者 :杨春梅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9-20 03:46

记者杨春梅、马静(实习)、通讯员庞杰报道:

9月17日,2021年我县组织工作座谈会在打洛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全州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2021年上一阶段全县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卢应强,县政府副县长、打洛镇党委书记罗庆礼,各乡镇农场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教育工委、县公安局党委、县卫生健康局党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打洛镇开展抓党建促强边固防、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暨“四级联创”建设工作以来,州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多次深入打洛镇各村组指导工作,通过工作的有力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思想认识、村庄建设、示范作用、乡村治理水平、组织建设得到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画像”“把脉”“诊断”等方式开展党建工作“大体检”,纵向横向查找自身差距和短板,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在不断地学习和追赶中缩小差距,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争创勐海党建特色品牌。要从观念和机制两个层面着手,开展分析研判,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质量。要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建设,打造一批在全县全州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基层党建品牌。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健全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体系,着力提升具有勐海特色的边疆党建品牌;坚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坚持以培育引进人才为支撑,实施更加积极的人才政策,着力聚集强大力量推动勐海发展的优秀人才队伍;坚持以实践实干实效为标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打造政治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打洛镇集镇建设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情况以及打洛村勐景来、龙利、曼蚌、曼厂、曼掌、城子6个村民小组抓党建促强边固防、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暨“四级联创”先进示范点建设情况,部分乡镇和党(工)委现场作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