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委宣讲团到勐阿镇、打洛镇、部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9-22 10:57

通讯员杨戬、董长红、张洪银报道:

近日,县委宣讲团到勐阿镇、打洛镇、部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在勐阿镇,县委宣讲团成员李晓梅、李桂英分别用汉语和哈尼语进行宣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

勐阿镇党政办工作人员  陈建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更大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不仅要深入基层,又要心入基层。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十四五”蓝图中。

贺建村监督委员会主任  罗小胡: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将所学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为党的事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打洛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活动室,李晓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宣讲主要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和剖析。宣讲内容全面、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的分析,带领干部党员学懂学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打洛村,县委宣讲团成员岩三扁用傣语进行了宣讲。岩三扁把党的艰辛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述给大家听,让大家听得懂,记得牢,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心中,引导群众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打洛村党总支副书记  玉扁:通过老师用傣语深入浅出、联系实际的讲解,进一步帮助我们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让我们认识到现在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会更加坚定的跟随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驻县某部分队,李晓梅与大家面对面交流答疑、解难释惑,为部队送来了一份生动详实的理论学习“大礼包”。在1个多小时的宣讲会上,李晓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讲话的重大意义,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逐一阐释“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的实质要义。

宣讲会上,士兵们专心认真听老师宣讲,现场气氛既庄严且祥和。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和台下互动有机结合,互动交流深刻阐释问题、精准答疑,大大增强了宣讲的针对性、时效性、活跃性。宣讲结束后,大家表示对此次宣讲非常喜欢。

驻县某部分队某干部 :此次宣讲既有高度更有温度,听后让我心潮澎湃,理论辅导接地气、提士气,为我们带来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视野。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我对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边防军人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信念。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