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秋团圆时 月饼市场销售热

  • 作者 :胡珊珊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00

记者胡珊珊、夏凤娜(实习)报道:

中秋佳节,月饼市场销售热。9月20日,记者前往我县各个超市,了解月饼市场销售情况。

走访中,记者看到,各大超市已早早在店面的显眼位置摆放出各类月饼,浓厚的节日氛围和各式各样的月饼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品尝、购买。记者发现,月饼单个的价格在5至10元之间不等,与往年相比没有什么太大变化,属于大众消费范畴,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月饼品牌以云南本地的红塔、冠生园、潘祥记等为主,大多数市民还是倾向于购买传统的滇式月饼。为了照顾到老人这部分特殊群体,大兴量贩超市还为顾客提供了无糖月饼,也有不错的销量。

大兴量贩超市店长 王姣云:今年中秋节我们勐海大兴量贩超市,为广大的顾客准备了丰富的礼盒月饼、礼盒装的火腿以及各类的礼盒产品。同时在散装月饼这一块的话,我们也有丰富的各种口味。

除了传统的滇式月饼外,新奇口味的月饼也登上了货架,比如奇异果味月饼、凤梨味冬瓜蓉月饼,而这类月饼通常是年轻人比较喜欢购买。

市民 玉温香:今天主要是来购买中秋节要吃的食品,就看到有新的口味月饼出来,我们年轻人也愿意去尝试一些新的食品,所以就来买了。

据了解,近两年,月饼礼盒的包装越来越简约,其整体售价也更亲民了。而且,因为中秋月饼市场销售期有限,有的商家为了抢占市场份额,通过采取买一送一的形式,吸引了更多顾客购买。但是出于实惠、选择多、购买数量可控等方面的考虑,大多数市民还是选择购买散装月饼。

市民 胡谢萍:今天我来勐海大兴超市是来采购中秋节的礼品,平时我们家人比较喜欢吃云南的老火腿,散装的月饼,今天是来给朋友们采购盒装的礼品送给家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