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举办中小学教师“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0-11 04:24

记者蒋雨珂 报道:

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我县中小学教师“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在县民族会堂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德育副校长、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及县幼儿园教师500多人参加培训。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为“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帮助教育工作者和家长提高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卫生防治意识,树立科学心理健康教育观念,提升相关知识与技能。

讲座上,西双版纳友谊精神专科医院精神科主任周希玲,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郭万军,从什么是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我国青少年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现状和特点、正确认识和对待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我国青少年常见高发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有哪些、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在促进青少年精神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如何预防、早期识别和干预青少年心理问题、从促进孩子心理健康的角度,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应如何进行有效沟通、教师心理压力调适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就青少年心理健康疑问进行了互动答疑。

勐海镇中学教师  施传波:有幸聆听了专家的关于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等)的专题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通过这一次较为系统的学习,使我自己的心理理论知识和心里危机干预知识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作为一名教师,我(会)将本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我的教育、教学中,我相信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的运用,贵在行动、重在实践,让我们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而努力。

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余仕春:我们县教育体育局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目的是让老师掌握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理论知识,强化教师的育人功能,学会情绪管理,让老师们愉快的工作。培训的意义是学生学会学习和生活,正确的认识自我,提高自主管理和自我教育的能力,增强调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