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举办2021年度基层妇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 来源 :勐海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34

记者杨春梅 报道:

日前,为期5天的我县2021年度妇联基层妇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来自各乡镇(农场)和村级妇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11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宣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保障民生决战脱贫攻坚;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短视频兴趣电商自媒体;妇联维权业务;防艾知识及家庭教育之儿童权利观等课程,授课内容丰富,贴近妇联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学员 爬处:学习让我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让我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的责任。没有学习以前,我万万没想到,我原来可以为大家做这么多的事情。我会在工作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学习做好工作,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工作中去,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大家。

通过培训,增强了全县基层妇女干部引领妇女思想、服务中心大局、联系妇女群众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妇女干部自身素质和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排查调解好婚姻家庭等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帮助妇女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夯实了业务能力。

学员 董长红:这次的培训的内容像红十字紧急救护男女平等国策和我们妇女维权等内容的话都是很切合我们基层工作的需要和实际的。特别是此次新媒体短视频(兴趣电商自媒体)课堂,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新颖的,这个课程不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对我们农村妇女创业给了一些新的思考思路,一定程度上普及了我们对电商平台的了解,也增强了我们农村妇女自己通过电商平台致富创业的想法,给了很大的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