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勐海县融媒体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 :勐海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2-28 06:12

根据统一安排,20211228日,委第巡察组向勐海县融媒体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委第巡察组组长传达了委书记高江泉同志主持召开委常委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县融媒体中心法人、副主任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玉儿嫩出席会议并结合巡察反馈意见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

2021115日至2021125日,委第巡察组对勐海县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有差距;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的指示要求贯彻不到位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不到位;对权力运行全过程的监督制约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班子成员分工协作不够,优势互补不强;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业务“两张皮”情况突出;抓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不到位落实巡察问题整改有差距。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监委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提出了点整改意见。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完善“四个一”制度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丰富报道形式,提升县融媒体中心对外影响力。二是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增强履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完善干部考核激励机制;健全完善议事规则,确保民主集中制严格贯彻执行;加强班子建设,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支部书记带头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创建“党建+融媒体”品牌。四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健全干部监督机制,“一把手”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五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筑牢新闻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建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先进思想、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不断强化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综合素质,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履职能力。

巡察组组长传达了县委书记高江泉同志的讲话精神。1222日,县委高江泉书记县委专题会议听取和审定了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明确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落实整改要求,把牢正确方向政治巡察是党内监督利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的有力保障,必须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巡察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聚焦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要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找准问题原因。三是明确责任主体,压实各方责任巡察发现问题不易,整改问题更难,既要瞪起眼睛找问题,更要瞪圆眼睛抓整改。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分类处置、注重统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的要求,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问题线索移交、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等工作。四是强化日常监督,抓实巡察整改。县纪委县监委要对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优先办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对存在违纪违规行为、证据确凿充分的,要快查快结,涉嫌违纪违法的要依纪依法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县委组织部要抓好党建工作整改的日常监督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班子年度综合考核,把督促巡察整改与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对不担当、不作为、不适应的干部及时调整。县委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报告职能,及时将问题分类移交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建立巡察成果运用台账,通过各种方式了解、汇总整改情况并向县委报账,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县融媒体中心法人、副主任李沿表示,巡察组对融媒体中心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县融媒体中心法人、副主任李沿在会上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会后,县融媒体中心要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在整改过程中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玉儿嫩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抓整改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反馈意见,严肃对待反馈的每个问题,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整改方案、整改报告,高质量地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狠抓落实抓整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但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服务大局的远见,真真正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完善机制抓整改。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围绕问题,认真找准题原因所在,举一反三,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纪委县监委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纪委县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负责同志、县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