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交警打卡网红村 交通安全“警”相伴

  • 作者 :佚名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6-10 05:00

勐海交警打卡网红村  交通安全“警”相伴

 

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6月6日晚,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打洛中队到辖区网红打卡地“曼掌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打洛村委会曼掌村被评为“云南省旅游名村”,也是勐海县重点打造的生态文明村,近年来,前来旅游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人车流倍增,为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给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打洛交警中队组织精干宣传警力入村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宣传民警向村民发放了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等宣传资料,用当地方言深入浅出的向现场群众细致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及出行注意事项,引导村民出行要守法规、知礼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组织村民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结合农村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宣讲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教育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牢树安全第一”“文明守法意识。村民们纷纷表示,交通违法导致的交通事故后果严重,真的是车祸猛如虎,一定会从自身做起,从劝导家人做起,为村寨营造安全、畅通的文明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勐海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宣传效果,从源头上规范农村地区交通出行秩序,筑牢交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