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边督边改第二批督导组座谈

  • 作者 :冯宁娟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30 09:57

29日上午,我州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第二批督导组召开边督边改督导工作座谈会。

会议听取我州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边督边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第二批督导组要求,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做到“三个不放过”,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对交办投诉举报件认定再进一步分析,对不属实问题进一步核实,对重点关注问题要高度重视,州直督导部门要加强督导、指导,两办督查室要加强督办、督导。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第二批督导组组长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政治督察,西双版纳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的角度看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本着对党中央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主动认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持边督边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努力使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真正解决、长久解决,绝不能用“一停了之、一关了之”的态度忽视问题、转移问题、淡化问题,实实在在体现“生态文明示范州”这块牌子。

州政府相关领导表态发言说,西双版纳州坚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把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关注的问题、不满意的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要求、重大民生工作来抓,以问题整改促进全州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认真对待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不推不等,第一时间现场调查核实处理,找准问题根源,精准分析,精准整改,按时、按质、按量上报办理情况,确保群众投诉举报的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努力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采取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措施抓好群众反映环境问题的整改,绝不搞简单粗暴“一刀切”、不搞集中停工停业停产,绝不损害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大局,以“事情解决、群众满意”为工作核心要求,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第二批督导组成员,景洪市政府、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州生态环境局、州公安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