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来源 :西双版纳州委组织部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1-15 10:2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11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州党员干部通过网络媒体收看发布会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全面系统学、贯通历史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凝心聚力推进“一城两区”建设,奋力谱写西双版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州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 杨忠思:

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集马克思主义、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为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历史上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将扛牢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破解边疆地区党的建设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用实际行动为西双版纳“一城两区”建设贡献全部力量。

 

州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 杨勇:

作为一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要把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培训班课程,推动全会精神专题学、系统学、深入学,指导好实践。

 

州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 蒋燕:

作为一名干部监督工作人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足岗位实际,严明组织纪律,规范选任程序,把好干部选任“入口关”,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水平。

 

州委党校教师 高琳: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校教师,我将全面系统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百年历程创造伟大成就和百年奋斗带来改变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回答“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的意义。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推进“一城两区”建设,谱写好西双版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党校力量。

 

州委党校教师 张文娟:

要从思想深处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四个方面改变、两个重要问题的回答以及新的赶考路等重大理论问题。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要充分利用好党校理论宣传的阵地平台作用,积极备课有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相关专题和科研申报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好教学和科研的融合发展能力。

 

州委党校教师 王媛: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辉煌时刻召开的,意义深远、意义重大、意义非凡。作为党校教师,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意义还在于它是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西双版纳故事的迫切要求,是激励担当作为、开创美好未来的迫切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自我革命的迫切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顺利完成第十四个五年计划,为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西双版纳州允景洪幼儿园 艾信男:

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展示了百年大党绘就的壮美画卷,呈现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90后年轻幼儿教师,我深知这些孩子未来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将竭尽所能肩负好教育责任,致良知,修智识,育英才,守护孩子们简单而纯粹的世界,陪伴孩子们在好奇和惊喜中健康快乐成长。

 

西双版纳州湖南商会党支部 刘军桥:

作为西双版纳州湖南商会党支部书记,我深知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深感党赋予我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没有天降国运,只有战斗不息”的时代心声,立足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岗位,用实际行动去赢得同志们的信赖和认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湖南商会全体党员群众,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项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光辉和能量。

 

景洪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 依万香:

作为组工干部,要善于从党史经验中继承精神、读懂担当,接稳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今年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局之年,要抓住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契机,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打造绝对忠诚、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廉洁自律、充满活力的优秀干部队伍。

 

共青团景洪市委副书记 苏运红:

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时,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党迎来了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回望百年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一直奋斗在赶考路上,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在党旗的指引下,引领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始终以奔跑的姿态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中共景洪市委党校副校长 李璟:

接下来一段时间,各级党校将承担起宣传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在第一时间透彻理解《决议》的深刻内涵,准确掌握全会的精髓要义,精准解读“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个重要问题,发挥好学习“大本营”、宣传“播种机”、贯彻“推进器”的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向着景洪市“三个城市”建设目标努力拼搏。

 

景洪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 付红兴:

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要依靠各行各业的广大人才齐心奋斗,要扎实推进教育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大力培养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始终坚持广开贤路引人才、厉兵秣马育人才、精准识别用人才,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勐海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 杨从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新时代里,我们要步调一致继续前行,全力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等重大任务,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勐海县委组织部人才股股长 韦浩然:

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接下来,我们要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紧扣自身发展特色和优势,结合勐海“三个示范县”创建,聚焦打造茶产业专技人才新高地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勐海县打洛镇打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岩扁燕:

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更全面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继续巩固和拓展打洛镇抓党建促强边固防、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创建成果,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

 

勐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 义佳:

这是我们党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中具有承前启后作用的重要会议,必将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踏实干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勐腊县勐醒农场社区组织委员 依腊:

作为新时代年轻基层组工干部,要坚定信念、强化学习、钻研业务、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履职尽责做好基层组织工作。

 

勐腊县委组织部组织股负责人 杨清吉: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在第一时间透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刻内涵,准确掌握全会的精髓要义,精准解读“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个重要问题,增强本领、恪尽职守,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向着勐腊县“天然橡胶全产业链创新区、沿边开放示范区、兴边富民先行区”建设目标努力拼搏。

 

勐腊县磨憨镇财政所一级科员 闫伟:

对于即将到基层驻村的我来说,我将不忘初心,付诸行动,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到田间地头知民急,在产业一线解民忧,努力把“可为”变成“有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入党誓词,不辜负这个来之不易的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