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代表团认真审议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2-01 06:06

27日,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西双版纳代表团召开会议,认真审议王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童志云作为我州代表团代表参加会议,代表团团长、州委书记郑艺主持会议。

童志云发言时说,省委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措施具体,绘就了蓝图、谋划了方向、树立了标杆,是指导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好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始终把云南发展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进行谋划,一以贯之紧扣“三个定位”谋划发展新篇章;报告思想性强,全面体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报告创新亮点多,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理念、新要求,深入挖掘我省后发潜力;报告重点突出,抓住关键要害,找准短板弱项,体现问题导向,突出强调要用发展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报告工作部署具体细致,既有定性要求,也有量化指标,体现了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的导向。省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站位高远,总结了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云南政治生态建设历程,凝练了五个方面的规律性认识,从九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部署,体现了云南特点、反映了人民呼声。

郑艺发言时说,省委报告政治站位高、结合省情实、时代意识强、发展方向清、保障措施硬,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是一个旗帜鲜明、拥护核心,思想深邃、内容实在,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历史方位上,西双版纳州有信心、有决心、有担当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立足边疆、民族、生态、沿边的实际,抓住新机遇,乘势而上、聚势而为,更好担负好强边固防、民族团结、生态保护、开发开放之责,奋力推动更高水平的“一城两区”建设,在打造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点布局中不缺位。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落实意识、效率意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省党代会既定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让省党代会精神在西双版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纪委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监督保障准、为民情怀浓、目标任务实、队伍建设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时代性,必将引领全省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力量上保障,确保最核心的目标得到最坚决的抵近、最基础的制度得到最严格的执行、最基本的职责得到最精准的履行。

刀文发言时说,过去五年,云南改革发展取得一系列辉煌成绩,交通设施、旅游产业、城乡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均取得历史性突破。省委报告科学谋划、精准描绘了未来五年云南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性、鲜明的时代性、突出的实效性、强烈的创新性,是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抓工作、促发展的具体行动指引。省纪委工作报告与省委报告高度契合、相互支撑,将推动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西双版纳州将第一时间谋划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保护好大生态、塑造好大品牌、维护好大团结、推动好大开放、培育好大产业、营造好大环境,用实际行动把报告制定的蓝图描绘在傣乡大地上。

王嘉玲发言时说,省委报告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浓厚的民生情怀。在今后工作中,将围绕“一城两区”目标定位,瞄准弱点抓乡村振兴,聚焦重点抓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紧扣热点抓统战工作,突出重点抓基层党建,全面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反映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云南的贯彻落实,成绩有目共睹。过去五年,是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把讲政治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的五年,是勇于亮剑、对政治生态靶向治理的五年,是求新求变求实、把辨识度印刻在纪检监察肌体上的五年,是坚持严管厚爱、强化自身建设的五年,经验弥足珍贵,要巩固发展好来之不易的成果。

在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结合实际、着眼大局,深入思考、畅谈体会。高江泉、马涛、苏建芳、李珍、周增春、切麦、黄海燕、玉应罕等代表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委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描绘蓝图催人奋进、战略举措精准有力,是一个维护核心、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务实为民、凝聚人心的好报告,也是引领云南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省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总结正风肃纪反腐的实践经验,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为云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坚强保障。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厘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聚焦聚力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对西双版纳“一城两区”发展定位,在强边、稳边、美边、兴边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双版纳代表团工作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