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查迎检点 推进创建工作

  • 作者 :岩温香囡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2-02 09:02

近日,以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为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兆勇军、副州长徐健斌、州政协副主席袁松青为副组长的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组,深入景洪、勐腊实地检查督导创建工作,确保迎检验收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检查组先后深入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共西双版纳历史馆、景洪市基诺山乡、允景洪幼儿园、允景洪小学、州人民医院等地,按照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创建测评指标核验标准,采取听讲解、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迎检检测点在组织安排迎检、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详细了解迎检点创建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要求各迎检点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认真对照测评指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一项一项抓好任务落实,有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进一步提升迎检点讲解员讲解水平,完善解说词,讲好我州民族团结故事;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通过横幅、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宣传民族政策法规,让民族团结氛围浓厚起来;加强卫生管理,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