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景洪市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 作者 :冯宁娟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2-03 03:40

11月30日,景洪市“中国天然氧吧”授牌仪式举行。

副州长赵家信参加授牌仪式并讲话。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符合“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每立方厘米1000个,年均AQI(空气质量指数)指数不大于100,旅游设施齐全、服务管理规范”等基本条件的区域,可申报“中国天然氧吧”。经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设立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评选委员会审查、复核、综合评议后,最终评选出符合条件的地区,并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颁发牌匾和证书,同时向社会发布。

根据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监测数据显示,景洪市平均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超过1万个,最高每立方厘米为3.75万个,大幅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标准每立方厘米1000-1500个,成功创建了我州首个“中国天然氧吧”。

据悉,从12月1日起,景洪市通过景区电子显示屏、西双版纳州电视天气预报、西双版纳气象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多渠道发布负氧离子浓度监测与预报信息,向公众更加直观地展现西双版纳良好的生态环境状况,让绿色理念持续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