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 作者 :何茜茜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2-03 03:55

12月1日,州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锚定目标、主动担当,在全省落实“三个定位”中体现西双版纳应有作为、应有贡献、应有风貌。

州委书记郑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传达会议精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家福、州政协主席张兴出席。

郑艺指出,王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旗帜鲜明、拥护核心的好报告,思想深邃、内容实在的好报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为主线和灵魂,旗帜鲜明提出“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聚焦“三个定位”重点布局,政治站位高、结合省情实、时代意识强、发展方向清、保障措施硬,工作任务具体实在,是解决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短板的方向路径,是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行动指南,为云南勾画出了更加美丽、共同富裕的美好蓝图。省纪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监督保障准、为民情怀浓、目标任务实、队伍建设严,贯穿了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时代性。省党代会两个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指引全省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郑艺强调,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扛起加快发展之责、改善民生之责、疫情防控之责、强边固防之责、保护生态之责、管党治党之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旗帜鲜明讲政治,身在边疆,更要心向中央,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时刻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任何时候都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勇担当作贡献,锚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委省政府西双版纳现场办公会明确的“一城两区”目标定位,立足云南“十一个差距”、“三个有利条件”,把西双版纳基本州情、现实州情、发展州情吃深吃透,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在全省落实“三个定位”中体现西双版纳应有作为、应有贡献、应有风貌。坚定不移抓发展,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加压力、奋起直追,努力创造西双版纳经济社会发展新业绩。人民至上保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加快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疫情防控不懈怠,密切关注新形势新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各环节、各领域落实好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守住疫情“不输入、不反弹、不外传”底线。强边固防守国门,全面落实边境“五级段长责任制”,充分发挥强边固防工作队、民兵、护边员等联防联控力量作用,尽快推动边防派出所、警务室、联防所一体化运作,有力有效推进“4+2”关口前移,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切实守牢守稳守好祖国西南大门。绿色发展不停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推进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检查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专班研究“碳汇交易”发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提振提速提效率,持续开展“四破四立”大讨论大研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状态提振、工作提神、落实提速、效果提质的精气神,闯新路、破难题、夺关隘,加快推动更高水平的“一城两区”建设。党建引领促发展,持续强化组织力、引领力、带动力,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直面问题不回避、深入细致破难题,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收好官,提前谋划、奋勇争先推动明年开好局,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园区党委书记,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雨林栖 胡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