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召开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启动会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2-03 08:25

11月22日,西双版纳州抓党建促强边固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现场观摩会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启动会在勐海县打洛镇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全省抓党建促强边固防现场推进会、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启动会精神,聚力中心、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强边固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州委书记郑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主持,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州政协主席张兴出席。

会议指出,抓党建的本身就是聚力中心、真抓实干。围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找抓手、定目标,把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体现在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上。要突出“聚力中心”这个价值取向,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组织力、引领力、带动力,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基层党建工作就跟进布局到哪里,让基层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目标一致、任务统一、效果互促,通过具体载体促落实,让“抓党建促中心”在各方面、各领域精准发力。

会议强调,把抓党建这个最直接有效的手段再严硬再深化。要开展党建引领城乡人居环境卫生大提升行动,以市县区为主体,以乡镇农场为考核单位,以村社区为基本单元,深入开展干部规划乡村、拆除私搭乱建、整治彩钢瓦、全民灭鼠灭蝇、绿化亮化美化、厕所革命推进、解决街道路面裸露和破损“七项行动”。要开展党建引领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以“支部是堡垒、党员是先锋、群众是依靠、落实是关键”为蝶变密码,年内全部启动全州48个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加快启动农场边境村建设,聚焦基础设施“四通”、产业发展“三有”、村容村貌“六有”、公共服务“七有”、基层治理“双强”、基层党建“五好”底线要求,在抓乡促村上再下沉,在资源整合上再发力,在内容拓展上再深化,实现发展有支撑、民生有改善、素质有提升、团结有保障、守边有动力,确保到2023年基本建成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现代化边境小康村,成为展示国门形象的窗口、守土固边的堡垒、生态宜居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