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提出 在融会贯通的学习中提高做政协工作的本领

  • 作者 :吴冬毅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12-08 03:17

3日,州政协党组召开第3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兴主持会议,刀琼平、岩拉等5名政协领导干部作学习交流。省党代表苏建芳交流分享参会感受。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省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踏上赶考路、奋进新征程把牢了政治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好各项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凝聚起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要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一城两区”建设中心工作,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持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边疆民族地区的治理效能,努力以高质量履职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在做好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在州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善始善终地做好今年的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更加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配合州委做好2022年政协换届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