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处置工作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1-12 03:41

10日,我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复盘总结景洪市“12·26”疫情处置工作,查找漏洞短板,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处置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州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景洪市“12·26”疫情处置的经验教训,加快补齐短板漏洞,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快构建州县融合的指挥体系,建立完善工作例会、清单交办等扁平化办公制度机制,确保发生疫情时有序高效指挥处置。要抓紧完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应急方案,制定作战图、处置指南,明确处置流程,明晰各方职责,确保应急状态下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运转隔离、社区管控各环节的紧密衔接,做到配合顺畅。要做好人员、物资、场地准备,统筹做好滞留人员服务保障、市场稳价保供和宣传引导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细化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底线。

会议听取了州、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2·26”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勐海县、勐腊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陈选良、刘超、雷洋、王峰、赵家信、徐健斌、吴春花、李力参加会议并发言。

州县市指挥部及各工作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