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安排部署“八五”普法工作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1-12 03:42

11日下午,全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全州“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州“八五”普法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陈选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民守法普法是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需要长期坚持,久久为功。“七五”普法期间,我州全面贯彻落实省、州法治宣传教育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法治、平安西双版纳建设,严密组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打造特色,广泛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我州“八五”普法工作已于去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党对全民普法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根本方向,聚焦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要求,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突出普法重点,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压实普法责任,强化基层基础,确保“八五”普法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设立分会场。州县市区依法治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