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州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 作者 :吴冬毅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1-13 03:10

10日,州政协党组第40次(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州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兴主持会议,各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负责人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州委九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把学习宣传贯彻州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体现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具体行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紧扣全州的中心和大局,深刻把握州委对现实州情的重大判断,聚焦固边防、保生态、兴产业、惠民生、强素质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协商,认真谋划好今年重点工作,努力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扫清障碍献计出力。要突出政协的特点和优势,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这个性质定位,树牢协商、搭台和双向发力的主责主业意识,运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在助推强边固防、双助推、协商在基层和民主评议等工作中进一步突出委员参与、体现州情特点、发挥优势作用,用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创新成果在“一城两区”建设中彰显政协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