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艺在州委州政府专题会上强调 着眼发展 考虑长远 注重细节 密切配合 加快推进西双版纳机场4E级改扩建

  • 作者 :雨林栖 胡攀 何茜茜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1-17 03:01

13日,州委州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西双版纳机场4E级改扩建设计方案情况。

州委书记郑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出席会议。

郑艺指出,西双版纳机场4E级改扩建是一项关乎西双版纳未来、展现西双版纳形象的大事要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瞄准发展定位,提升完善方案,做好前期工作,加快建设进度,尽早为西双版纳插上“腾飞的翅膀”。

郑艺强调,要着眼发展改扩建机场,超前考虑谋划,充足预留再次改扩建空间和跑道延长线,满足未来发展需要,把西双版纳机场打造成为云南省南部的综合交通枢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支点和枢纽机场;要考虑长远优化设计方案,比对整合、优势互补,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做出气势、做大格局,把西双版纳机场打造成为城市的新地标、重要的打卡点、宣传的网红点;要注重细节体现新发展理念,坚持局部与整体相统筹、“面子”与“里子”相协调,合理分区、优化布局、完善配套,用心做好绿化景观,突出人性化、科技化、智慧化、生态化,把西双版纳机场打造成为展示热带雨林风貌的靓丽窗口;要密切配合推动改扩建进程,加强沟通衔接,强化要素保障,做好多规合一,统筹高效推进,合力保障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实施。

刀文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突出机场的枢纽功能、服务功能,完善设施配套,注重融入西双版纳特有的雨林、民族元素,建设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新机场;要加强改扩建工作的统筹调度和要素保障,协同配合推进,确保机场四期改扩建工程顺利推进。

赵刚、刘俊杰,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双版纳机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