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州基层党建组织员 选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5-12 03:35

10日,全州基层党建组织员选派工作专题会议在景洪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光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位组织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州、县组织部门开展选派基层党建组织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确保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样样有成效。要夯实党建基础,围绕中心,明确基层党建组织员的工作重点,使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提升,在服务“三个定位”和西双版纳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等工作中,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准确把握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建组织员的职责要求,把握好指导与领导的关系,把握好本职工作与选派指导的关系,把握好短期与长期的关系。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树好树牢基层党建组织员的良好形象,通过开展基层党建组织员选派工作,为西双版纳基层党建工作添砖加瓦、加油助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我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年的工作重点;通报了基层党建组织员管理办法中组织员的职责以及管理、考核内容的部分条款;3名基层党建组织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州委组织部出席会议领导向州级基层党建组织员代表颁发聘书。

据了解,前期,州委组织部组织各县市、园区及州直各有关单位推荐了一批基层党建组织员,经过遴选产生了974名基层党建组织员。其中,州级66名、县级300名、乡级60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