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从小事小节纠治“四风”问题

  • 作者 :岩温扁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5-18 04:37

今年以来,我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行动为契机,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从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私油公供等一个个突出的小事小节入手,推动“四风”问题大整治。

州纪委州监委积极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刊、户外广告等媒体资源,广泛收集党员干部“四风”问题以及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引导调动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等问题,聚焦票、钱、账关键点,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问题,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四风”问题,查“风源”、堵漏洞。勐海县纪委县监委围绕窗口单位作风问题、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列41项监督清单,开展体验式监督检查。勐腊县纪委县监委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找准地域、民族、风俗中表现出来的“四风”问题,聚焦红包文化、酒桌文化、圈子文化、站台文化等不正之风,挖掘梳理一批问题线索。

今年一季度,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搞点“小超标”、发张“小油卡”、报销“小票据”等行为,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专项整治。紧盯清明节、泼水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3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并核查处置公务用车管理存在的问题20个。发出关于提升公务用车监管效能的工作建议,督促健全完善州级机关公务用车平台车辆定点加油、保险、维修、清洗保洁等4项制度。对今年以来涉及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方面问题线索进行起底排查,发现问题线索11件。

为实现标本兼治,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综合效应,通过媒体平台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同时,举一反三,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完善相关制度漏洞。今年以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2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批1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