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2次(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6-22 06:01

21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边境治理、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河长制、防汛减灾、干部人才、巡察等工作。

州委书记朱家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守牢边境,扩大开放,保护生态环境,加强党的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强调要强化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健全完善信息工作机制、提高紧急信息报送时效、压紧压实信息报送责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委信息办理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政治站位再提高、实际行动再深化、精神面貌再振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追时赶差,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西双版纳见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河湖保护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巡水负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形成全社会兴水治水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有关通报,强调要筑牢思想防线、做到知责尽责、加强监督管理、涵养初心使命,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是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从严治警、提升效能,抓紧抓实“四个专项行动”,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始终站位“国之大者”,扛牢扛稳管边守边控边重大政治责任,统筹推进边境管控、疫情防控、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严打跨境违法犯罪,以更细更严更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引领各族干部群众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为维护西南边疆安全稳定作出西双版纳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减灾各项任务细化、实化、清单化,压实责任链条,全面排查隐患,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持之以恒筑牢粮食安全防线,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过硬的成果推动中央、省委粮食安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遵循最严格的制度、最严明的法治,精准排查打击,齐心协力长治,持续巩固打击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成果。

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守住“三条”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原则同意《西双版纳州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13条措施》,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加快补齐在核心技术、平台建设、创新人才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少数民族干部、专业干部、基层干部的考察识别任用,选优配强干部,树好树牢导向,推动优秀干部资源向重点工作聚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 雨林栖 记者 何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