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朱家伟在景洪市调研城市建设和园区发展时强调 ​ 以崭新面貌庆祝建州七十周年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57

22日,州委书记朱家伟深入景洪市专题调研“两江一城”城区夜经济基础设施、澜沧江右岸沿江生态廊道、“一江一河”沿岸景观廊道、市政道路、火车站货运场站、园区建设等情况。

“城市更新不是大拆大建,一定要把城市的脉络、城市的肌理梳理清楚,不要让城市失去记忆。”“城市设计做过吗?去年做了多少雨污分流工程?”朱家伟深入城市主干道、澜沧江滨江大道及勐腊路延长线、么龙路延长线、北环路延长线建设现场,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景洪市绿美城市建设、“两江一城”城区夜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市政道路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朱家伟强调,明年是建州70周年,塑造崭新城市面貌意义重大。要高标准规划,统一设计城市轮廓,严格建设审批,全面打造符合世界旅游名城标准、雨林城市特点的城市形象。要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强化城市体检,有效规避和化解“城市病”,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要聚焦项目建设问题短板,跟进研究政策,积极向上争取,创新融资模式,做好雨污分流,强力推动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快打通“断头路”,实施好智慧化及节能改造工程,立体式绿化出入城口、重要节点和主干道道路,探索绿植上楼,构建生态廊道,着力提升城市“颜值”。

“现在主要发送什么货物?”“一年的产值有多少?”朱家伟来到中老铁路野象谷站货运场站和勐养保健品园区,详细了解货运场站运行、园区火车站片区规划建设和园区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要素保障和配置,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土地、交通等要素制约,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和提供重要支撑。要把好园区厂房设计关,建设节约用地、有利长远的标准化厂房,挂联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尽快开工建设,加快投产达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产业支撑。

(通讯员 雨林栖 记者 何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