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朱家伟走访州政府、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和州委组织部时强调 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6-28 04:20

27日上午,州委书记朱家伟走访州政府、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和州委组织部,座谈交流有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推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分别参加相关座谈。

在州政府机关,朱家伟与州政府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朱家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抓到位,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要坚持项目为王,推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切实保持工作连续性稳定性,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企业为基,抓牢抓好招商引资,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把产业项目变成现实生产力,助推经济发展。要坚持治理为重,创新投融资机制,以项目为支撑,大力推进城市更新等工作,抓实城乡“两污”治理,全面改善环境面貌。要坚持民生为要,抓好云南省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统筹资源、引进资源、创新机制发展教育,找准定位、系统研究、多措并举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坚持效率为先,率先垂范、雷厉风行,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在州纪委州监委机关,朱家伟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对工作做法成效给予肯定。朱家伟说,近日,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强政治监督,持续纠治“四风”,强化对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特别是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提升腐败治理效能,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建设过硬纪检监察队伍,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州委组织部,朱家伟详细了解全州组织工作整体情况,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树立新时代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州委有关领导,州政府、州纪委州监委和州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通讯员 雨林栖 记者 何茜茜 张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