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海市松江区人社局 赴我州开展劳务对接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8-09 10:10

8日,上海市松江区人社局与我州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签订《松江——西双版纳对口劳务协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旨在推动沪滇劳务协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协议》针对转移到沪就业、就近就地就业、就业招聘活动、劳动力技能培训、创业创新互动交流、新型学徒培养、高职院校社会实践、劳动维权救助、劳务服务站建设等16项内容提供政策支撑。

据悉,帮扶组由企业代表、院校代表组成,计划赴勐海县、勐腊县举办对口帮扶现场招聘会,与县市签订对口协作协议,走访劳务协作基地、就业帮扶车间,并于13日组织我州脱贫劳动力转移至上海就业。

自2017年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在上海市和松江区的支持下,我州累计召开沪滇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97场,累计提供岗位19.26万个;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9666人。其中,转移到沪就业648人。州、县市、乡镇三级顺利实施公共信息平台建设,累计发布招聘信息678期、招聘岗位27.44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