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海关 签发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8-11 02:55

(记者 罗桂华 通讯员 陆春莹) 

近日,辖区某外贸企业在西双版纳海关关员的指导下,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对一批出口至泰国的水洗高岭土进行原产地证书申报,经海关系统智能审核通过,企业在申报端成功自助打印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证书签证金额为3.96万美元。该份证书成为西双版纳海关签发的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

据了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是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推出的政策,即企业通过网上申报,海关线上智能审核签章,企业申报端口自行打印原产地证书,改变以往要到海关业务窗口线上申报、线下提交材料受理签证传统模式。

开展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工作以来,西双版纳海关安排签证人员熟悉企业打印系统操作,及时进行业务实操指导;结合辖区实际,通过线上微信群等进一步开展政策宣传,在前期实现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的同时,积极推广原产地自助打印;注意收集企业问题、实时答疑、及时反馈,帮助企业解决人员笔迹制作、自主打印印章上传、备案、签证等问题,助力企业“零跑腿”即可申领原产地证书,有效降低企业签证成本。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累计签证金额达112.77万美元,助力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合21.02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