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政府“10件惠民实事”有序推进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9-23 03:24

记者从州政府督查室获悉,截至8月底,今年州政府“10件惠民实事”确定的22项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其中,10项已完成,6项完成年度任务超80%,6项按照台账节点有序推进。

“10件惠民实事”中,已完成的项目有:景洪市第二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已并网通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423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5万人;新改建农村公路350公里,完成公路建设里程375公里;新开工50个老旧小区改造,实际开工77个;16个烂尾楼项目已全部化解复工;三县市公立综合医院口腔科、康复科均已完成独立设置任务;完成对居家适老化改造困难老年人家庭评估工作;有集中供养意愿的特困老年人集中供养率达100%。

完成年度任务超80%的项目有:30件农村集中供水工程,15件已完成工程建设;纳入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的“问题小区、问题楼盘”48个,已化解45个;新增2个老年幸福食堂,建成1个,另1个完成90%的工程量;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247场;10个少数民族文化项目启动率达100%;改扩建8所幼儿园,其中景洪市景哈乡土鲁村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已完工。

正在有序推进的项目有:县级公立综合医院中,精神科预计年底完成独立设置,眼科预计年底争取完成科室分设;勐腊县人民医院、勐海县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已完成独立设置任务,景洪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在推进;4个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已全部开工建设;新建江北片区俊发地产配套幼儿园、勐海县西定乡南么幼儿园、打洛镇中心幼儿园;建设高标准农田6.77万亩。

每年州两会确定的“10件惠民实事”,是州委、州政府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的重要部署,是持续改善民生接力和做好民生工作的承诺,也是事关全州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保障。今年组织实施“10件惠民实事”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研究部署,及时启动组织实施,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各项重大民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