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举办知青讲堂 致敬知识传播者

  • 作者 :张春华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9-28 03:26

近日,由州图书馆、州文化馆、绿城春江明月、樊登读书西双版纳运营中心联合举办的“知青讲堂·致敬知识传播者”活动在绿城·春江明月图书分馆举行,50余名老知青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州知名作家、诗人王军健,讲述半个世纪前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工作、生活情景及知青文化。艾捍伟、李文伦等多名老知青嘉宾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知青故事,讲述那个年代一批知识青年来到西双版纳,支援边疆建设,将文化知识传播给当地各族群众的工作经历。

活动还围绕党史知识、红色文化、百科知识等,现场穿插知识竞赛;举行民族茶艺表演,展现普洱茶民族传统文化;州文化馆文艺工作者饱含深情朗诵《难忘的岁月》;唱响歌曲《想念知青》,唱出一代人心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