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雨林大讲堂”第4讲 在景洪举行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9-29 03:37

26日晚,西双版纳州“雨林大讲堂”干部教育培训第4讲在景洪举行。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肇文应邀以“开发性金融助力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

州委书记朱家伟出席,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主持培训并讲话。

刀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金融工具对推进大项目、实现大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学懂弄通金融政策,密切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全力以赴为金融服务实体、服务项目创造有利条件,以更高水平的金融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在培训中,彭肇文详细介绍了当下的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国家开发银行的特点以及历年与西双版纳州的合作成效,全面讲解了市场化、法治化融资模式、全要素资源统筹一体化,并结合案例对盘活存量资产信贷政策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园区,中央、省属驻州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以视频形式进行,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农场)和州直各部门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