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101个傣药饮片标准获批通过

  • 作者 :罗桂华 刀妮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9-30 03:06

近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复通过西双版纳州101个傣药地方饮片标准,有力促成西双版纳地区傣药饮片纳入居民医保可报销范围,助推傣医药产业进一步发展。

傣医药是中国四大民族医药之一。傣药炮制无饮片标准一直以来制约着傣医药产业发展,傣药饮片无标准无法进入医疗机构,患者则不能实现医保报销,企业及相关研发机构开发更无标准可依,傣药发展无法突破瓶颈。为此,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邀请云南省药监局专家团队实地反复调研、详阅药典、充分论证、积极请示,最终获省药监局正式批复通过大叶羊蹄甲、五叶山小桔根等101个傣药地方药材标准可同为药材和饮片标准,填补了傣药饮片在全国无标准可依的空白。

据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部门优势,积极与卫健、医保等部门沟通协作,推动傣药饮片获准进入医疗机构使用,同步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使医药改革成果走进千家万户、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