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政协 社会科学界委员工作室成立

  • 作者 :马芸 玉波香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11-25 03:00

23日,西双版纳州政协社会科学界委员工作室在景洪揭牌成立,搭建起政协委员创新履职方式、提高履职实效的平台。

据悉,工作室成立后,将组织辖区政协委员和各界代表人士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积极开展调查、视察、考察和协商评议等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三胞”及其眷属、社会各界代表人士的联谊交友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帮助党政部门改进工作;维护政协委员和各界代表人士的合法权益;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委员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完成上级政协和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在揭牌仪式暨民情恳谈会上,州政协副主席白玲要求,要充分认识州政协社会科学界委员工作室的任务和意义,真正发挥联系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履职质量和效果。要突出界别特色和政协智力密集特色,发挥专业优势,与“协商在基层”工作相衔接,服务基层社会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植基层、直面群众,聚焦群众事,及时反映并力所能及促成问题解决。深入调查研究,提高提案价值,采取有效对策,做到跟踪问效。

参会政协委员围绕粮食和经济作物协调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民族文化数字化、绿色生态茶产业发展等话题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