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机场、火车站 全力保障旅客 返程高峰平稳有序

  • 作者 :何茜茜 张晰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1-29 02:46

随着春节假期快要结束,不少探亲、旅游的人开始踏上归途,西双版纳机场、火车站也逐渐迎来旅客返程高峰。

春节期间,西双版纳机场在候机大厅悬挂红灯笼、祝福吊旗,张贴窗花,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志愿服务人员耐心为旅客提供便民利民引导咨询,利用爱心餐车免费为儿童提供小食品。除此之外,还开展“无忧畅行、候鸟无忧”服务,为老年旅客提供“一站式”暖心、安心、省心的特殊服务,为旅客营造平安、温馨的出行环境。

据西双版纳机场总经理助理罗杨东介绍,从24日开始,旅客返程人数逐渐增多。春节期间,机场全面预测和监测每日航班和旅客高峰时间段,不断优化和调整工作流程,科学调整运力及人力安排,以确保旅客返程航班顺畅。据统计,春节期间,西双版纳机场日均航班进出港达150余架次以上,日均旅客吞吐量达2万余人次。

26日,农历大年初五,西双版纳火车站候车大厅内坐满了等待乘车的旅客。在检票员的指导下,旅客有序排队、进站检票,现场秩序井然。

记者见到西双版纳站客运值班员张欣乐时,她正忙着帮旅客检票、维持现场秩序。张欣乐告诉记者,从24日开始,春节返程旅客逐渐增多,特别是25日,西双版纳站迎来2023年开年以来的首个客流高潮,当日进出站旅客突破3.5万人次,打破2022年进出站1.6万人的最高纪录。

张欣乐说:“针对春节返程人数增加的情况,火车站从27日起增加一趟西双版纳到丽江的列车,在车次密集时段,我们在进站口加派人手进行宣传控流,引导先乘车的旅客先进站,确保旅客进站之后能及时乘车。”

为保证旅客来得顺、走得好,春节期间,西双版纳站在集团公司和车务段的大力支持下,抽调支援人员做好车站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协调站区单位人员,为车站的客运工作提供了保障。车站管理人员全员在岗在位,针对安检、进站、站台等关键环节,及时进行补位,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位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