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雨林时评)以作风大整顿实现西双版纳全面振兴

  • 作者 :曾崇明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1-31 03:30

春节收假第一天,西双版纳“新春第一会”动员部署作风整顿年活动,提出了以作风整顿凝聚向心力、促进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强化执行力的目的要求,展现出州委推进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释放出以作风大整顿实现西双版纳全面振兴的强烈信号。我们要闻令而动,坚决执行。

回顾2022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贯彻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制定了生态立州、产业富州、开放活州、人才兴州、文化润州、创新强州、和谐安州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全面加快“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高质量发展转型创新区、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世界旅游名城和现代化口岸城市”建设进程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转作风、提效能,推动各项工作在逆势中突破、在逆境中突围,经济止跌回升。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推动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跑出“加速度”、冲出“精气神”、拼出“新气象”、创出“新业绩”,要求我州各项工作必须一件接着一件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关接着一关闯。这背后,转变干部职工队伍作风、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素质是最关键的因素。

事实证明,干部职工的作风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地区的发展状态。干部职工思想解放、工作作风实、拼搏劲头足的地方,发展就好、发展就快。反之,发展必然滞后。作风建设关乎事业成败,关乎西双版纳的未来发展。全州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州委提出的作风大整顿要求,正视问题、直面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态度,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扎实推进作风大整顿,把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出来、提振起来,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拿出“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拼劲干劲,破顽疾、转作风、提效能,提高执行政策能力、谋划工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干部职工思想观念的大解放、发展能力的大提升、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推动旅游产业、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大发展,实现西双版纳全面振兴。

开展作风大整顿,是州委向广大干部职工吹响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的“冲锋号”。我们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州委有要求、干部职工见行动。我们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用数据说话、用结果说话、用成效检验,把作风整顿年的成效体现在经济发展要快、服务企业要快、为民办事要快、排位提升要快上。

作风大整顿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查改,重点在落实。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以这次作风大整顿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亲自抓、认真查、坚决改、马上干,争创一流效率、一流服务、一流形象,更好担负起推动新时代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重任,以崭新姿态跑好新征程,以实干实绩交出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