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1-31 03:33

30日,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朱家伟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

州长、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刀文,州委副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嘉玲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若干措施〉责任清单》,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统计监督的重大意义,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统计监督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善于发现问题、整改推进,做到主动研究、快速落实,全面提升监督效能,加快构建系统完整、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全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西双版纳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意见〉责任清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伦理治理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强州,注重系统谋划、完善治理体系、加强协同联动,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审查监管、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科技伦理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西双版纳州贯彻落实〈云南省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行动方案〉任务分解清单》,强调要强化科技创新硬件支撑和成果转化运用,全力集聚创新资源势能、提升战略科技力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强化产学研用融合、引培高端科技人才、深化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破解制约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西双版纳州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实施方案(2021—2035年)》,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州不动摇,强化系统谋划,树牢项目思维,加快谋划、包装、申报、实施一批重点生态工程项目,扎实推进城乡绿美三年行动,全力推动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域提升生态建设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健全调查监测评估、外来入侵物种防控、执法监督检查体系,持续开展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生态环境专项执法检查,大力展示推广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成果,全面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全力打造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区。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州领导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州委改革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