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以实绩树立良好形象 以实干开创美好未来

  • 作者 : 雨林栖 胡攀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1-31 03:34

30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思想政治、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州委书记朱家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和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对全国人民的深情牵挂,极大鼓舞了各族干部群众实干笃行、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的斗志。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付诸行动、落到实处,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一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实干为要,不断深化实化“七个大抓”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坚决遏制旅游市场乱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绩树立良好形象、以实干开创美好未来,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检查部队战备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化实战训练、双拥共建,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会议学习《云南省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重要风险防控警示清单》《云南省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要风险防控警示清单》,强调要加强对“两个清单”的学习掌握,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在经济、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驾驭风险的能力,加强监督管理常态化建设,用制度管长远、以机制促规范,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度县(市)党委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结果、“招商引资主题年”活动实施方案、“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