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朱家伟在“招商引资主题年”暨“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全员大招商 全域优环境 全面打赢 招商引资突击战和提升营商环境攻坚战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2-02 04:19

1月31日,我州召开“招商引资主题年”暨“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州委书记朱家伟,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家福,州政协主席张兴出席会议。

朱家伟指出,开展“招商引资主题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部署的关键之举,是西双版纳缩小与先进地区差距、增强综合竞争力的现实之需,是着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之要。要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营商环境看成败”的鲜明导向,凝聚全员大招商、全域优环境的强大合力,全面打赢招商引资突击战和提升营商环境攻坚战。

朱家伟强调,要树牢“抓发展必须抓招商、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破解发展困难、实现破局突围的“一号工程”,在引大、引新、引链、引智上有大突破,大力度抓机遇、抓开局、抓储备、抓对接、抓履约、抓入库,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朱家伟强调,要树牢“一流营商环境就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主动对标全国一流、全省前列,自我加压、拉高标杆,两年并作一年干,推动政务服务更高效、市场竞争更公平、法治环境更优化、亲清关系更紧密,力争今年营商环境达到全省一流水平。

朱家伟强调,要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比拼晾晒、督查问效、考核奖惩、氛围营造机制,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握成一个拳,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加快西双版纳现代化建设步伐、闯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路子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撑。

刀文强调,要精心谋划组织好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在项目储备、对接、签约等关键环节上下足功夫,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招商协议履约率、项目落地率,推动招商引资取得实效、实现突破。要在服务企业上谋创新,主动对标对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求,学习借鉴全省全国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要强化“人人都是招商专员、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担责尽责、配合联动,形成举全州之力抓好招商引资和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一体推进好企业好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州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

(通讯员 雨林栖 胡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