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六届“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学生手拉手活动在西双版纳州启动 中老学生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朱家伟致辞

  • 作者 :雨林栖 胡攀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5-26 02:48

24日,由中华慈善总会、老挝教育体育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学生手拉手活动在西双版纳州启动,中老学生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本次活动以“山水相连情相牵、中老友谊万古长”为主题,100名来自老挝17个省、1个直辖市的少年儿童,由老挝万象出发,乘坐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抵达中国,以西双版纳为起点,开启为期16天的友谊之旅。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书记朱家伟出席活动并致辞,代表中国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对从老挝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小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

朱家伟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也是中老建交62周年。“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为中老关系长远发展提供了指引、注入了动能,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中老铁路通车后,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西双版纳与老挝北部各省的友好交往、深度合作,正是两国共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生动缩影。此次活动,中老学生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共唱友谊之歌、共叙中老友情的生动实践,是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祝愿通过“手拉手”,促进中老双方民心相通、邻睦友好。祝愿小朋友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中展现风采、贡献力量。

西双版纳州徐健斌、兆勇军、李力、刀琼平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