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朱家伟刀文王嘉玲“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时强调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

  • 作者 :雨林栖 何茜茜 马芸 陈瑾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6-01 03:26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州委书记朱家伟,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分别到幼儿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州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州政协主席张兴参加活动。

节日的氛围在校园里洋溢,欢乐的笑容在孩子们脸上绽放。朱家伟一行先后来到西双版纳州允景洪小学、景洪市幼儿园北片区分园,察看校园环境,观看美术绘画、音乐演奏、幼儿游园等“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教学成果。朱家伟走进孩子们中间,亲切地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寄语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锻炼身体、锤炼品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家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教育成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突出教学优势特色,创新师资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高尚理想,肩负光荣职责,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刀文一行先后到西双版纳州允景洪幼儿园、景洪市第一小学,与正在开展活动的小朋友们亲切互动交流,送上节日祝福,并寄语全州广大少年儿童,要勤奋学习,快乐成长,追求高尚情操,塑造完整人格,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建设伟大的祖国,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西双版纳。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关爱少年儿童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和管理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传递知识,用情关爱孩子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学校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树立科学的办学理念,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陈选良、徐健斌、赵刚、张光彦、徐克辉、李萍分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