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纪委州监委严管厚爱 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 作者 : 岩温扁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6-02 03:08

今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委积极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坚持“严管”的外在压力和“厚爱”的内在动力一体发力,在严明纪律规矩发声亮剑的同时,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的内在统一关系,实施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为受到不实检举控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经核实认定,关于谭某某在公开招聘消防员体能测试中工作失职失责的反映不属实,现予以澄清。”日前,一场公开澄清正名大会在勐腊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勐腊县纪委县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县消防救援大队谭某某公开澄清正名,当众公布核查情况和处置结果。此前,勐腊县纪委县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县消防救援大队谭某某在公开招聘消防员体能测试中工作失职失责,导致一名考生测试成绩不合格的问题。县纪委县监委通过调阅资料、走访了解、与相关人员谈话等方式对该问题进行核查,查清举报的问题失实,并依据相关规定,为谭某某进行澄清正名。

“感谢纪委监委的同志花费那么多时间精力查清了事实,及时为我澄清正名,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不久前,勐海县纪委县监委印发通报,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某村民小组组长央某澄清正名。一度因被举报而感到委屈的央某,再次振作精神、鼓足干劲,相关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后续工作得到有条不紊推进,工作成效也得到上级充分肯定。

我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事求是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澄清正名。今年初,州纪委州监委与州公安局联合出台《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诽谤公职人员行为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并通过媒体公布了《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的通告》。近期,及时将李某某、孙某某涉嫌诬告陷害问题移交公安机关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