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州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暨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召开

  • 作者 : 乔得高 柳冠春
  • 来源 :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4-03-14 02:50

12日,州水土保持委员会召开全州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暨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通报2023年度省对州和州对各县(市)的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考核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推进水土保持工作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聚焦重点任务,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要强化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完成水土保持率、新增水土流失治理两项任务,做好当前陡坡地遥感监管试点工作,抓好示范创建和典型选树工作,抓实存在问题整改销号。要加快推进重点治理,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州内今年实施的2个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3项坡耕地治理工程及绿美河湖建设,严格人为水土流失监管,严查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注重信息报送,强化以案释法,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组织保障。

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信局、州财政局等成员单位及各县(市)水务局、州水利局政策法规和水土保持科、水保监测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