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以作风之变跑出发展“加速度”

  • 作者 :王妤琦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4-03-15 03:09

“2月12日,中老铁路西双版纳站到发旅客突破5.22万人次,创车站建成投入使用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大年初一至初六,主要A级景区接待游客130万人次”……今年春节黄金周数据的背后,体现的是我州干部作风之变、服务保障能力之变,以干部之干推动发展提质增效,持续打造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世界旅游名城和现代化口岸城市“过硬口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不可蜻蜓点水、不可虎头蛇尾,要努力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在新的一年实现新提升。”今年初,我州召开“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促发展”主题年部署会,将作风建设作为新年开篇“第一课”,持之以恒吹响作风建设“集结号”。

2023年,我州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年”活动,把作风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98个,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党组织10个、党员干部93人。评选表扬60名好书记、好干部,在一线提拔处级干部33人,为11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底气更足、动力更强。

我州提出大抓旅游产业、口岸经济、园区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作风整顿“七个大抓”,健全完善领导挂钩、专班推进、闭环落实、定期调度、晾晒比拼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以作风促作为,以实干解民生之急。我州变“被动整改”为“主动破题”,紧盯“办事难、办证难、落实难”等民生问题,扎实开展以案促改,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29个,为民办实事1.1万余件,有效整治酒店房价、旅购捆绑、旅拍行业、茶叶市场等乱象。领导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办公室搬到园区、企业、项目点现场,以上率下调查研究,示范带动推进解决1363个实际问题,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

在勐腊县,辉煌广场居民领到盼望10年的房产证,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在景洪市允景洪卫生院,小吃店主也不用再因为难以办理健康证导致无法正常经营而发愁。各地坚持把作风建设融入民生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