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强调 强化理论武装 提升履职能力 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 作者 :何茜茜 张思建 肖云高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4-03-18 02:39

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主持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资源经济、青年创业、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听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蔡奇同志对干部的要求,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引培创新力量,坚定不移发展“七大产业”,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布局,加快构建具有西双版纳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强总理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勤抓项目谋划包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一季度开好局、每季度结果好,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稳进提质。

会议集体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并听取全州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