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州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座谈会召开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4-03-19 04:45

14日,省、州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座谈会在景洪召开,听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入落实省委关于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要求,将深化普法强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具体举措,在普治融合的法治实践中,持续推动普法强基工作机制制度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分析,持续强化重点对象普法;紧紧围绕“三下降一扭转”目标任务,加大统筹推进和督导检查力度,持续巩固好党政合力推动、专群有效结合、点面务实推进的良好局面,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州普法强基工作要坚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持续加强普法工作,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发挥法治在保障高质量发展中的根本作用;要在工作重点上再聚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高专项普法精准性,加强普法与治理融合,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利用新兴媒体提升群众参与感,完善长效常治机制,持续打造群众身边的法治队伍;要在统筹推动上再发力,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研究部署,州专项办要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州级工作队要发挥好督促指导作用,压实工作责任,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为着力点,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见习记者 左福容 记者 张巍江)